扬州市宝应县法治文艺演出基层行“点亮”开发区
2022-08-08 15:5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县“八五”普法规划稳步实施,让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走入千家万户。近日,由宝应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法宣办、县司法局、县经济开发区、县法治宣传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文艺演出开发区专场火热启幕。

整场节目围绕民法典亮点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通过歌舞、淮剧说唱、情景剧、小品和有奖竞答等形式为基层群众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节目。《法治宝应之歌》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悠扬的歌声、优美的伴舞,歌词描述了宝应的自然风光、人民素质、心中信仰;表演唱《宣颂民法典》全方位讲述了民法典的亮点内容;诗朗诵《宪法的力量》展示了国家基本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底气与力量;小品《梦醒时分》《创建文明城从我做起》《网络诈骗要防范》结合当下的全国文明城创建和防范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为人民群众增强自我防范知识;淮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淮剧说唱《全民共赞民法典》等节目,进一步巩固了群众们疫情防控意识,生动形象地表达了民法典与人民生活的息息相关以及民法典给生活带来的积极改变。期间,主持人还组织了两次“宪法”和“民法典”专题有奖竞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群众踊跃参与,在欢快愉悦地观看节目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增长了相关法律知识。

本场演出由基层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用文艺传递法治好声音,用文艺彰显法治的力量,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以文艺的形式讲述宝应法治故事,让公众切身感受到民法典的温度,切实把法治精神融入国民素质提升和核心价值观培育之中,从而更好地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宝应县司法局 史文静)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