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深入开展《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宣传活动
2022-12-02 11:1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宣传贯彻《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提升群众知晓度,深入推进法治广陵建设,近日,广陵区广泛开展《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问答式学,强化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全文通读、参加视频培训、发放《条例》宣传折页等方式,组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法律服务人员认真研读《条例》,围绕《条例》颁布的立法背景、意义、核心内容、体系建设、保障机制等方面,专门设置《条例》20问,组织公共法律服务人员进行边学边测,增强对《条例》内容的学习领悟及应用,确保入脑入心。

二是广泛发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利用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模式,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氛围。线上发送专题公众号,在法润民生微信群、工作交流群等广泛转发,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显示《条例》内容,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放置《条例》宣传戗牌,区司法局统一印制发放20000余份《条例》宣传掌中宝,确保群众知晓。

三是积极宣讲,放大宣贯效果。辖区内湾头、沙头等司法所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条例》专题宣讲,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乡贤、人民调解员等法律工作者参加,结合法治下午茶活动进行《条例》深度解读。汤汪司法所通过广场宣传、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群众和企业集中宣传《条例》有关内容。现场还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居民普遍表示,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接地气、有人气,寓教于乐,可以帮助更好地了解法律知识,也解答了生活中的困惑,感到生活处处离不开法,要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下一步,广陵区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条例》宣传和法律服务,结合宪法宣传周、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等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为群众、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治体检、业务咨询等多形式法律服务,让群众和企业通过享受免费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感受公共法律服务的实惠和作用,提升全社会对《条例》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广陵区法宣办 张艺宝)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