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反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3-04-06 10:4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意识,积极营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展反诈宣传的覆盖面。近日,广陵区“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反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在曲江街道隆重举行。活动一改以往传统的传单宣传模式,将身边真实案例搬上舞台,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以评书、歌曲、情景剧、快板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以创新换民心,全面提升群众的反诈“免疫力”。

活动中,沙口村、新民村网格员与村民联合编排了反诈宣传情景剧《如此诈骗》,并于活动中首次公开表演。情景剧《如此诈骗》根据辖区真实发生的案例进行改编,短短十分钟的剧情中,将宝妈刷单被骗、未成年玩游戏被骗、农民工炒股被骗演绎得淋漓尽致。情景剧生动的故事情节,饱满的人物形象,独特的表演方式,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群众在欢笑中学会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冒充身份安全转账,问96110”“投资理财一本万利,问96110”“如果接到96110,请务必接听”……活动现场,由沙口村出资拍摄制作的MV《96110》,引得台下观众跟拍合唱,轻快的节奏、好听的旋律、实在的歌词,让大家直呼:“歌曲很上头、情节很真实,让人看得懂、记得住、做得到。”

活动现场,还为曲江街道反诈骗党员先锋队发放了聘书,并为他们加油鼓气,希望基层党员能够在反诈宣传工作中发挥出党员的先进性,以此推动全街道反诈骗工作的开展。

反诈宣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接下来广陵区将调动、整合全社会力量和资源,组建“反诈宣传演艺服务队”,将群众爱看、爱听、爱参与的节目送进网格、送进小区,通过全面宣传、精准宣传、反复宣传,使反诈宣传深入城市农村、走进千家万户、覆盖各类人群,不断扩大宣传的受众面和传播力,以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的方式,激发全民参与反诈的热情,把“全民反诈”落到实处。

(广陵区法宣办 杨成环)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