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开展“学法先锋”1+N 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2024-03-18 10:0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激励全市机关干部依法立法、依法司法、依法行政和依法监督大力推动机关干部立足岗位练技能,提升本领促发展,推进市委“实干争先年”各项工作部署,市委政法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学法先锋”1+N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一是组织一个法律通识竞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以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目标,聚焦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全市机关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篇、“宪法”篇、“民法典”篇、“行政法”篇、“刑法”篇和“党内法规”篇等网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

二是推动N个部门法条线竞赛。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法律知识竞赛,服务民营经济法律知识竞赛、优化监管执法法律知识竞赛、服务保障民生法律知识竞赛,引导各相关部门干部深化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理解,形成法治思维和法治习惯,提升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更好地为企业、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和政策指导。

三是开展全市各部门(单位)普法教育。结合法律知识竞赛活动,邀请普法讲师团成员到全市各机关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激发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的学法懂法用法热情,增强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技能和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共同推进法治扬州建设。

(扬州市司法局 蒋华)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