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区开展“爱心浇灌红石榴”法治冬令营活动
2024-03-20 11:1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近日,江都区开展“爱心浇灌红石榴”法治冬令营活动,“零距离”感受法治阳光,让法治的精神滋润青少年的心灵。

活动中,孩子们跟着政法干警宣讲员一起宣读“保守国家秘密,争做保密好少年”等内容,观看了《反间谍法》等法律宣传片,让孩子从小树立保密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随后观看了普法微视频《父母花了稳定压岁钱怎么办?》、《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能退钱吗?》,通过短剧演绎的形式,增强了法治宣传的吸引力,帮助未成年人筑牢法治意识。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了法治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抢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发放了法治文创小礼物,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下一步,江都区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不断丰富普法形式及内涵,全方位、立体式的为青少年提供法治宣传“大餐”,同时紧紧围绕新时代青少年法治需求,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走深走实,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路上增添力量。

(江都区司法局 黄江宇)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