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开学法治第一课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4-03-25 11:0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升学生法治素养,促进其健康成长,不断推进学院校园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法治育人环境,近日,仪征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市技师学院,为学院学生作开学法治第一课,给全校师生带来法治大餐,全校共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以《影视作品中的未成年人常见犯罪》为题开展法治讲座,由学生们看过的影视作品导入,结合影视作品视频对盗窃、抢劫、故意伤害、故意杀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常见的六个罪名进行了讲解,并与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检察官图文并举,以案释法,向学生们讲解了法律知识,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不仅学习了法治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自护自救能力,增强了法治意识。

此次讲座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下一步,仪征市将继续开展各类送法进校园活动,“点亮”校园法治之灯,护航学子茁壮成长。

(仪征市司法局 赵媛媛)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