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 高港在行动
2020-05-29 10:28:00  来源:法润江苏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泰州市高港区司法局为辖区内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一是摸实情,结合“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模式,各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统一组织下全面筛查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社区戒毒人员情况,重点关注其未成年子女的学习生活情况,确保一人一策。

二是暖人心,以“爱心帮扶”活动为主题,在儿童节前夕为孩子们送上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的同时,联合公安机关与家长、孩子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把磨炼当成生活和精神的财富。

三是结对子,为构建长效帮扶新格局,区司法局为每个特殊人员家庭建立一个联合帮扶小组,局机关挂钩镇街联系人、辖区司法所长、社区民警、网格员进入小组,落实承诺措施,实施“多帮一”结对子,定期开展走访,主动帮助困境家庭对接相关部门,实施“阳光工程”。

近年来,高港区司法局累计为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发放助学金3万余元,帮扶未成年子女19人,发放文具、书包、书籍等慰问品500余件,温情付出既让特殊人群的子女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也有助于于减少刑释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对他们顺利回归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泰州市高港区司法局 朱磊 邵永俊)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