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区组织召开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020-05-29 10:30: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高港区政法委、司法局在刁铺街道网格化治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区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各镇(街)政法委书记、司法所所长;刁铺街道各社区(村)书记(主任),网格员代表;各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律服务所主任合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余镇(街)社区(村)书记(主任)、网格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司法局局长陈振东主持。

推进会上,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冷洪作重要讲话,对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的意义、主要举措做了一一介绍,并对如何做好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司法局陈局长进一步指出,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是2020年区司法局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相关职能部门、科室和工作人员对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细化措施,提升工作实效,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司法局副局长晋光泽对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业务知识和要求进行来详细解读。会上,政法委、司法局领导向7个镇(街)赠送高港区网格法律服务员业务指导手册。

近年来,高港区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以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精准化、队伍管理规范化、活动开展流程化、产品供给多元化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骨干队伍和志愿服务力量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9年高港区司法局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