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区启动2020年“百场法治文艺进村(居)”巡演
2020-08-10 15:14: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法宣办、区司法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各政法部门、区文体广旅局等举办2020年“百场法治文艺进村(居)”巡演启动仪式。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平立伟,省普法志愿者总队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一级调研员唐俊,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泰州市委政法委、泰州市司法局、姜堰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带头扫码参与《江苏省“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签名接力。

同时,对前期组织的平安法治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共评选颁发一等奖2部、二等奖6部、三等奖12部、优秀奖20部。表演展示了《法治花开满园香》《法治之歌》等原创法治文艺作品,结合《民法典》禁止高空抛物内容新改编的法治情景喜剧《祸从天降》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轮“百场法治文艺进村居”将组织获奖作品赴各镇街、村居轮回巡演60场次,重点突出《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等普法宣传内容,将最新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自2019年1月开始,该区组织法治文艺宣传队、普法志愿者在全区村(居)、机关单位、重点企业、中小学开展“百场法治文艺进村居”巡回演出。通过法治文艺演出、微视频展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围绕服务三大攻坚战,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法律知识,述说普法历程,演绎政法故事,树立法治理念。实现镇(街道)、村(社区)法治文艺活动覆盖率100%,重点人群普法宣传覆盖率100%。巡演同步设置法律咨询台,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等法律工作者现场说法、解答咨询、派发资料,将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

泰州市姜堰区司法局法治宣传科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