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三聚焦”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2020-08-10 16:56: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为突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做好生态文明法治宣传教育、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服务,泰兴市司法局“三聚焦”积极开展“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一是聚焦机关,打造绿色政府。司法所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线上线下”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文明交通、环境保护、绿色生态文明等法律法规,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养成绿色生活的规则意识、摒弃存在的各种生活陋习,树立向上的文明新风,齐心协力,共同创建绿色政府。

二是聚焦乡村,引导绿色生活。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村(居),通过广播、张贴标语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环保法律知识,宣传生活垃圾污染、农药污染、大气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的危害和法律责任,引导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和“绿色村居”建设工作,自觉保护生态环境,打好疫情防控战。

三是聚焦企业,推动绿色生产。聚焦企业,推动绿色生产。疫情期间,司法局工作人员进乡镇企业,制作新型肺炎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册2万份向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发放。线上在全市347个“法润民生群”密集推送防控疫情相关的法律解读要点和以案释法案例200多条,通过“普法通”平台发送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知识50万条,确保企业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法律法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