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开展“典惠民生”进社区专项行动
2021-06-10 09:40: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4日上午,泰州市开展“典惠民生”进社区专项行动,这是泰州市民法典宣传“528行动”启动之后一项重要的普法惠民活动,要求在职党员回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做民法典宣传员。本次活动主场设在市区城南的西湖翠苑社区,由泰州市司法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承办,共同参与的部门有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等十余家单位4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职工。

活动分为现场法律咨询和法律问题有奖问答两个环节。在法律咨询过程中,现场群众就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相关单位的党员同志逐一给予了专业解答。活动中,政法部门的党员同志还结合群众的生活实际,就群众关心的民法典中关于不动产登记的效力、拆迁房屋分配、房屋遗产继承等内容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现场解答,对遗产继承分配的原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咨询结束后,市法宣办组织了法律问题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的群众纷纷踊跃参加答题,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主场内发放《民法典》《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书籍120多本、《民法典》折页180多张、法治宣传小礼品200余份。全市各地各社区共举办民法典进社区活动80多场,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20000多册。“典惠民生”进社区发挥了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积极助推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泰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