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全面启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行动”
2023-06-20 09:48: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16日下午,泰州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导小组会议(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就全面启动“百日行动”、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孔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德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效,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形势所需、职责所在、群众所盼,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深化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高发态势,坚决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击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经济金融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形象。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坚持“四专两合力”总体思路,把打击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具体体现,作为衡量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指标,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二要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清打击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排查自身在组织领导、宣传防范、精准劝阻、源头治理等方面存在不足,持续推进“打防管控治建宣”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努力实现“压发案、控大案、降损失”目标,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社会环境。

三要强化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打击治理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毫不动摇坚持严打方针,集中优势力量资源,完善联动协同机制,深化专项行动,持续集群战役,依法全链条打击黑灰产犯罪。坚持事先防范,构建全覆盖宣传体系,精准开展宣传预警,坚决打赢反诈宣传这场人民战争。坚持管在根本,抓好重点行业监管、涉案“两卡”管理等环节,紧跟犯罪形态发展变化,健全完善“信息预警+技术反制+落地劝阻”工作闭环,不断提升打击治理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干在先落在实。严格落实“五必查”机制,压实扛牢主体责任,各司其职、联动协作,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深入开展“百日行动”,纵深推进宣传防范、“无诈”创建、反制提能、“两卡”治理、集中打处等重点攻坚,坚决打出声威、打出实效,以最快速度遏制当前多发高发势头。

(泰州市法宣办 泰州市公安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