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海安法院“网络法治课堂”开课了
2020-02-19 09:43:00  来源:法润江苏

“如果爱豆加你微信要求你捐款援助武汉,怎么办?”“网络上所介绍的防治新冠肺炎的偏方可以相信吗?”办公室内,法官助理丁冀正对着电脑屏幕进行提问,走近一看,原来是在给一群孩子上法治课。

2月17日下午,海安市人民法院牵手城南小学,为西校区五年级16班的学生送去了一节妙趣横生的“网络法治课”。新颖的上课方式、有趣的学习内容、接地气的语言表达带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与丁法官互动,回答问题。

为上好这节特殊的网络课,丁法官在开课前进行了充分地备课,结合当前新冠肺炎有关知识及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从辨别谣言、网络交友、理性追星等角度整理上课资料,制作PPT,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告诉学生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自我保护,平安、健康地度过假期。

“很感谢法院在疫情期间准备的这堂法治课,丰富了孩子们的网络课程,希望以后孩子们可以学到更多法律知识。”课程结束,班主任王老师感谢道。

据悉,海安法院在履行好审判职责的同时,主动拓展延伸职能,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法伴我成长”等活动,与各中小学校建立起紧密的联系网,收到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反馈。此次,为给学生们及时送上新年第一节法治课,海安法院与学校积极对接,探索出“网络法治课堂”的新模式,让学生及家长们足不出户即可获取法律知识,进一步助推家校共育。

(海安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