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派发“六一”法治礼物
2020-06-03 11:2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六一”儿童节期间,南通市统筹联动、多措并举,为青少年学生送上丰富多彩的法治大礼包。

一是举办“幸‘盔’有你,平安‘童’行”主题活动。民政、公安、司法等部门联合开展“幸‘盔’有你,平安‘童’行”暨庆祝六一国家儿童节公益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儿童安全头盔、宣讲交通安全法律知识、交警角色体检等一系列互动活动,助推青少年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着力提升青少年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活动当天,交警部门向全市发布“幸‘盔’有你,平安‘童’行”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

二是开展入队宪法主题教育。结合一年级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融合性进行祖国、国旗、国徽、国歌等宪法基础知识教育。同时,通过入队仪式,告知青少年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应当尊重他人,言行文明,团结友爱,互帮互学,杜绝校园欺凌,共同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道德素养。

三是组织 “守法小公民”手抄报比赛。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手抄报创作竞赛,让青少年在动手操作中加深对法律的认知和感悟。海门市司法局社工奚丽娜凭借自己美术专业的特长,利用一周的业余时间完成了6幅法治漫画,通过生动的卡通形象做法治宣传,为青少年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南通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