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0-06-11 09:35:00  来源:法润江苏

2020年6月6日上午,如皋法院在安定广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干警在安定广场“摆摊设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诞生经过、重大意义等内容,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各类法律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归谁、个人信息如何受保护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

普法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通过宣传,将《民法典》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掀起了如皋法院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如皋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法典》宣传活动,确保《民法典》深入人心,推动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如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如皋市人民法院 刘沁)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