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民法典》
2020-08-12 10:1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8月7日,启东市政府在第4次常务会议上集体学习《民法典》。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海健主讲。

郭海健从编纂《民法典》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过程、主要内容、亮点解读以及贯彻实施建设意见等方面作专题解读。通过学习,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民法典》对推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性作用。

杨中坚代市长结合政府工作,就推动《民法典》的全面有效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清楚实施好民法典”的要求,多途径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二是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民法典》保护人民群众和权利,同时政府要自觉将《民法典》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法律依据,及时做好相关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建设法治政府。三是要贯彻《民法典》精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水平,加快建设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的法治秩序,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郭海健)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