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典’亮青春 谁‘语’争锋”民法典知识辩论赛火热开赛
2020-10-22 09:25:00  来源:法润江苏

10月20日,由海安市委政法委主办,海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学会、中国电信海安分公司协办的“‘典’亮青春谁‘语’争锋——海安市‘电信杯’民法典知识辩论赛”火热开赛,江苏政法微博、海安播报双平台在线直播。

此次辩论赛共分三轮进行,四支代表队通过赛前抽签两两PK,获胜的两支代表队进入最终决赛。每轮比赛各有4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篇立论,正方一辩、反方一辩先后发言表明立场;第二阶段为攻辩,由双方二辩对反方任意两位辩手分别提出问题,由正方二辩、反方二辩分别做攻辩小结;第三阶段为自由辩论,自由辩论必须是正反方交替进行,每位辩手的发言次序、次数和个人发言时间不受限制;第四阶段为总结陈词,由反方三辩、正方三辩分别作总结陈词。

海安市司法局代表队经过两轮比拼,战胜法院、检察院、公安三支参赛队伍,荣获团体一等奖殊荣!

自《民法典》通过以来,海安市司法局通过“局长课堂”“科长讲坛”“崇文讲习社”等方式充分开展《民法典》学习,激发全系统人员争当学习尖兵、模范标兵、业务精兵的斗志,不断增强司法行政队伍整体实战能力,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海安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