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四进”活动
2020-11-30 16:1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女群众反家暴意识,有效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创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近日,海安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对家庭暴力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自觉遵守《反家庭暴力法》,共同抵制家庭暴力,营造健康和睦的家庭氛围。

宣传进村居。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司法行政干警到村宣讲《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动员法律明白人、网格员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实践者,对正在实施的家庭暴力,应立即劝阻,或协助受害人报警求助,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

宣传进社会。联合公安部门在人流量集中的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让群众快速了解家庭暴力的表现方式、发生家庭暴力后怎样应对等知识,同时提醒大家在遭遇家暴后,应保存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妇联或村(社区)寻求帮助。在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沿街店铺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口号。

宣传进家庭。普法志愿者走进村组、网格,开展庭院宣讲、板凳课堂活动,宣讲人通过面对面以案说法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防范家庭暴力、对被害人的保护有哪些救济途径等问题,倡议海安好人、法律明白人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的家庭美德,形成人人反对家庭暴力、户户争创平安家庭的良好风尚。

宣传进网络。发动村(居)法律顾问在238个法润民生群发布反对家庭暴力的法治案例、法律提醒。市妇联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期十天的“反家庭暴力周”有奖竞答活动,题目内容围绕反家暴、婚姻家庭等相关知识,促进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依法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市法院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近日判结的家暴案例,通过身边案例教育广大网友,让家暴者必受惩处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海安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