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启动“静海花开 法润万家”学法嘉年华活动
2021-04-14 09:1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南通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在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启动“静海花开 法润万家” 南通市家庭学法嘉年华活动,以“生活化、亲民化、浸润式”的普法形式,生动传递法治正能量。

普法资源聚起来。立足家庭主阵地,发挥“联”字优势,聚力推动法律知识向妇女儿童普及、法治理念向家庭延伸。市妇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共同组建南通市巾帼维权服务联盟,首批优选了33名政治素质好、法律素养高、实践经验足、宣讲水平强的女法官、女检察官、女警官、女律师加入联盟,积极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或调解服务,开展妇女儿童维权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等。

普法方式活起来。学法嘉年华上,设置了“签名纪念墙”“法治大闯关”“未保大转盘”“警民携手大家乐”“民法典来了”“家教条例早知道”“反家暴大作战”“学法大赢家”等8个法治宣传摊位,以民法典、长江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游戏打卡、互动答题、兑换奖励等方式生动普法,吸引了游园的家庭成员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普法覆盖广起来。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以家庭亲子游为主,人流量大,为此,南通市司法局依托该园建立家庭普法基地,定期开展法治游戏、积分兑换等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法治理念深植于家庭成员心中。同时,与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联合打造“普法号”首列动物园普法小火车,让游客在乘车过程感受法治氛围,把法治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和家庭成员心中。

(南通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