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组织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活动
2021-06-11 14:54:00  来源:南通司法行政在线

6月7日下午,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南通市后续照管指导站会同海安市及大公镇后续照管工作站点,组织大公镇中心小学六年级40余名学生到海安市禁毒科普教育馆参观,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禁毒戒毒宣传序幕。

在展馆里,后续照管工作人员向学生们科普了毒品的种类、形态、危害,识毒、防毒知识以及相关案例数据等,辅以禁毒科普教育馆独有的声、光、电技术手段,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滥用毒品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所带来的危害。

参观结束时,工作人员还带领全体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公安禁毒民警现场为学生就禁毒知识进行了辅导,告诫广大师生要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懂得如何识毒、防毒和拒绝毒品。叮嘱他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增强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人人争做校园、家庭禁毒宣传员。

活动结束后,南通后续照管指导站和海安市公安局、司法局就社区康复、社区戒毒与后续照管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实质性融合发展意见,推动融合发展落地落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