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通州区启动家庭教育法宣传周推动法入千家万户
2022-05-16 18:40:00  来源:法润江苏

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为更好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认真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5月9日上午,通州区司法局普法办联合通州区妇联正式启动全区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进入千家万户。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构建护航型家教矩阵。积极构建家庭教育工作者联盟队伍,整合全区资源、挖掘专业力量,特别是在家庭教育领域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退休党员、新乡贤等群体,以队伍建设为家庭教育提供人才支撑。宣传周期间,按照因地制宜、打造特色的原则,以全区中小学校所在村(社区)为重点,举办家庭教育课堂、优秀家风家教故事推介会、最美家庭评选等系列活动,工作者联盟成员持续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分享家庭教育经验、组织亲子活动,为家长科学、依法带娃提供人才支撑。

二是强化家教宣传,凝聚家校育人合力。为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区普法办与区妇联、通州电视台合作,邀请全区教育模范、心理专家,创新推出“家家幸福导航行动”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围绕少儿思想、品德修养、行为习惯养成、合理减负、青春期教育等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访谈,观众还可以连线现场解答提问,为家长科学教育提供行为规范。同时,常态化宣传有序推进,依托城乡社区宣传栏、公共场所宣传屏,通过投放电子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以身边的多元化普法护航成长。

三是强化典型培树,突出家教指引作用。结合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最美抗疫家庭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揭晓一批参与抗疫战斗的典型家庭事迹,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同时也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家庭以典型为榜样,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州区司法局 周琴琴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