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划定十四五期间法治社会建设“施工图”
2022-06-29 10:4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南通市委出台《南通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系统地勾勒出十四五期间南通法治社会建设的新图景,切实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南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方案》是南通第一个关于法治社会建设的专门规划,也是“十四五”时期南通统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路线图、施工图,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方案》对标中央、省关于法治社会建设新的部署要求,因地制宜,体现南通特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法治轨道上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方案》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完成,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社会领域制度规范更加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成效显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显著提高,构建“崇法、崇文、崇则、崇安”的法治社会建设体系,形成符合市情、体现时代特征、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社会建设生动局面,为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六个方面27项重点任务,囊括了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组织保障等,健全大普法工作格局,推动普法融入执法、司法、法律服务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南通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