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成立“八姑娘”联盟放大公益法律服务品牌效应
2020-05-26 11:15: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镇江市司法局、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举行全市“八姑娘”公益律师联盟成立大会,标志着丹阳“八姑娘公益律师团”法律服务品牌正式升级并辐射。

丹阳“八姑娘公益律师团”成立于2014年3月。6年多来,一批女律师以柔肩担道义,冲锋在依法助力妇女儿童维权的第一线,共举办各类普法讲座百余场,为200余名妇女儿童提供了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2019年,律师团事迹荣获全国妇联第二届新时代“十大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

为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创新服务形式、升级服务质效,镇江市司法局等部门创新推动成立全市“八姑娘”公益律师联盟。联盟由市直律所、丹阳、句容、扬中、丹徒、京口、润州、镇江新区律所的8支“八姑娘”公益律师分队组成,成员由最初的近10人扩充到74人,服务范围也覆盖至镇江全市。

联盟在吸收丹阳“八姑娘公益律师团”经验基础上,对服务场所、服务对象、服务领域等进行了扩充升级。今后,联盟将整合各类资源、发挥团队优势,在妇联组织、基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律所、镇街村居、工厂企业等8类场所,重点为女职工、女学生、全职妈妈、留守儿童、失独空巢老人等8类对象提供法律咨询、维权谈判、法律文书代书、涉法事件预警、普法宣传、法治体检等8类服务,让更多社会弱势群众沐浴法治阳光。

来源:镇江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