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组织“同防共治打击套路贷” 集中宣传活动
2020-06-01 09:09:00  来源:法润江苏

5月28日,镇江市处非办、市文广集团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局和相关金融单位,在镇江梦溪大舞台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严打套路贷”大型广场宣传活动,赢得群众点赞,有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维护全市的社会稳定和金融秩序,促进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有效防范“高利贷”风险和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说、学、逗、唱群众喜闻乐见的舞台艺术,采取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等形式,主要围绕什么是“套路贷”、“套路贷”常见的犯罪手法和步骤、民间借贷、高利贷和“套路贷”的区别、如何防范“套路贷”、陷入“套路贷”应该怎么办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套路贷”存在的风险和社会危害,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自觉远离“套路贷。使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套路贷”是以借贷为名的,骗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活动,纷纷表示要增强警惕性,提高识别、抵制“套路贷”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侯子坤 张慧)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