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法院“三实招”为企业法治护航
2020-11-17 14:55: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疫情以来,丹阳法院围绕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企业实际需要,结合司法工作实际,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出台多项诉讼服务指南,“送法进企”出实招,助力各类企业尤其是规模、中小微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维护经济运行稳定。

一是领导带头送法进企业。院领导积极带头送法进企业,将涉疫法律法规和最高法院相关办案指导意见等司法政策第一时间送到基层和企业,紧抓涉疫普法宣传的时效性,并坚持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为学法重点,提高企业依法决策战疫的能力水平。

二是成立法律服务团服务送上门。通过深入走访、切实了解,积极对接,向基层、企业发放法律书籍,提供涉疫法律知识帮助和法律释疑解惑,并做好跟踪服务,做到有的放矢地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的切实困难,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法律保障,依法帮助企业有效协调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三是主动联系优先办理。主动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广泛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准确了解掌握辖区代表关注的民生案件尤其涉疫纠纷案件,优先办理解决。与民营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涉疫法律需求,并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司法实务讲座,积极提供法律帮助和法律咨询服务,向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常用法律知识50问》《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提示手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江苏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文件汇编》等法律书籍,助力企业依法抗疫复工复产。

(丹阳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