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法治书屋”发挥实效获百姓点赞
2021-10-15 11:18: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年来,扬中市不断创新普法形式,逐步实现了“一村一法治书屋”的目标,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做到了“你看书 我买单”,让“法治书屋”成为群众学法用典的“精神粮仓”。

各村(社区)组织法律明白人及普法志愿者对书屋配套设施、阅读情况、群众建议等进行考查,并制定了法治书屋建设标准,从借阅情况、图书数量、分类摆放、热点书籍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并对照问题逐一整改,保证书籍报刊内容更新、摆放合理、环境卫生,让“书屋”焕然一新。

同时,各地除购置书籍以外还创新通过公益募捐、以书换书等方式更新法律书籍,既节约成本又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各地还增加了《民法典与生活》《民法典知识解读》《宪法实用读本》等深受群众喜爱的读本,以及小说故事类的法治书籍及其他社科、中外世界名著、现代文学等书籍供群众选择。到目前,90余家法治书屋,6000多本法治书籍报刊,已达三万多次借阅量,法治书屋的作用正在百姓的文化生活中不断体现。“书屋”不再成为摆设,而成为了百姓学习法律的平台,获得了百姓的“点赞”认可。

扬中将持续推进法治文化润泽百姓生活,让“屋”尽其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姚金晶)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