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进百村、入万户、助千企”宣传民法典
2020-07-02 10:57:00  来源:法润江苏

沭阳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进百村、入万户、助千企”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进百村”。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对全县480村居(社区)进行民法典宣讲,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要求每个村居法律顾问安排不少于一场次的主题宣讲,重点就相邻权、婚姻家事、继承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讲解。

二是“入万户”。组织发动全县253名律师,结合法律扶贫入户走访活动,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开展民法典宣讲,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利用上门服务、召开座谈会、办理居民案件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让人民群众了解民法典,懂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助千企”。把学习宣讲民法典与法律顾问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穿、融入法律服务全过程,积极做好行政决策、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合法性审查、当好法律参谋助手。依托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志愿者服务团、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律师服务团等,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帮助防范化解经营风险。

来源:沭阳县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