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司法局“三突出”助力打造绿色村居
2020-08-31 10:17:00  来源:法润江苏

泗阳县司法局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打造绿色村居工作。

一是突出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节假日,组织19个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社区(村)普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常识,介绍农药污染、家庭卫生以及垃圾分类投放等注意事项。利用“泗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泗阳司法”官方微博、法润民生群等载体,定期发布生态环保资讯,推送以案释法案例等,营造保护生态环境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法律服务,提升环保意识。律师进驻238个村居环境整治“网格”,形成网格化法律服,借助律师、公证员、调解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综合力量,为乡村、企业、家庭农场等在生态保护、资源开发、文明创建等方面提供法律顾问服务,提供法律意见,共为全县提供环境保护法律意见663条。大力支持法律服务人员参与环境保护公益活动,在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和办理各类涉法涉诉环保案件中宣传环境保护工作,定时发布环境保护法律法规。

三是突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联动。切实整合资源,调动和发挥法律服务人员的力量,结合工作实际,形成推进环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实的强大合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联合环保、住建、城管、263环境指挥部等部门组建污染防治执法小组,共同开展农村环境执法清理工作,执法的同时进行普法教育,引导群众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为推动全县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泗阳县司法局法宣科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