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将法治建设打造成为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2021-05-10 10:10:00  来源:法润江苏

5月7日下午,宿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召开。宿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昊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筑牢坚强法治保障。 

近年来,宿迁始终把依法治市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宿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法治政府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法治社会结出丰硕成果。    

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高水平法治成为宿迁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明晰做好新时期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推进法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新要求新期待的具体路径、优化社会治理维护安全稳定环境的现实选择,强化做好新时期法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等关于法治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宿迁法治建设在正确政治方向上行稳致远。要突出重点任务,全面夯实法治建设基础。紧盯重点、狠抓关键,提升地方立法质量,筑牢公平正义防线,优化社会治理效能,厚植群众法治信仰,切实把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统筹好、谋划好、落实好。要聚焦品牌打造,全力打赢示范创建攻坚战。抓好补短强弱、亮点打造、统筹推进,确保今年完成创建任务。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建强法治队伍,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此次会议通报了中国政法大学对宿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调研评估情况,对2020年度宿迁市法治机关、法治县(区)、法治乡镇(街道)进行了授牌,泗洪县、宿城区、宿迁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宿迁市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宿迁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各县(区)、宿迁市各功能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宿迁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