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园
2022-04-22 15:40:00  来源:法润江苏

4月15日,南京市秦淮区在郑和公园建成“南京秦淮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作为全市首家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南京秦淮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依托郑和公园原有空间资源,深度嵌入国家安全元素,按照“一廊一馆一广场”设计思路升级打造而成。公园入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仔说安全”系列宣传片,以及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和海报。在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长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设置“国家安全大事记”“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等多个板块,向市民全面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在郑和纪念馆,结合郑和下西洋的历史典故,突出海外利益安全领域宣传。在指南针广场设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立牌,下一步,秦淮区将利用此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常态化开展全民国家安全等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秦淮区司法局 杨旭军)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