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安全生产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2022-07-01 16:20: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江苏第29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南京工业科技技工学校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

强化安全意识 理论宣讲掀热潮

安全生产是永恒的课题,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6月8日下午,南京工业科技技工学校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校领导及各部门中层干部参与会议。

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南京工业科技技工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的理念,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专题宣讲会、主题晨会、防火抗震现场应急演练等活动,有效防范各类事故,推进校园安全水平持续提升。

强化宣传氛围 提高宣教质效

“广泛开展安全活动,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多一分防范意识,少一分生命危险”“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南京工业科技技工学校在主干道、篮球场、升旗台、宿舍楼下、操场等校园公共区域张贴安全知识标语、悬挂条幅,提升宣教实效。

学校的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办学质量,学校的信誉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南京工业科技技工学校还围绕校园安全,举办以“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通过学生参与的方式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以及在灾难面前的自救自护能力,营造关爱学生生命健康的氛围。

强化制度管理 消灭安全隐患

为加强学校安全监督管理,动员广大师生全员参与学校安全隐患的及时排查整改,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学校安全工作条例的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南京工业科技技工学校制定学校安全隐患和事故举报奖励制度,明确安全隐患和事故的举报方式,举办奖励机制等相关信息,鼓励师生举报学校安全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隐患消失在萌芽时期。

校园安全是一个有机整体,学校安全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南京工业科技技工学校将绷紧安全弦,多措并举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注意安全、处处不忘安全的教育氛围,努力将校园建设成最安全、最美丽的地方。

来源:南京市法宣办 陆志光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