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三项行动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20 09:58:00  来源:法润江苏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近日,常熟市通过三项行动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行动,推动国家安全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依托宣传平台资源,开展联动普法行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022年常熟市的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主要依托线上方式进行。一方面,通过常熟日报、融媒体官方公众号、“常熟司法行政在线”等多个宣传平台在国家安全日前后集中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报道、视频和公益广告。另一方面,通过市内交通诱导屏、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住宅小区电子屏以及基层法宣阵地积极布置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宣传内容,多维度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民众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辨识能力。

二是借力常熟本土内容,开展特色主题行动。深挖本地早期隐蔽战线革命先辈李强事迹材料,策划李强生平图片展,并就李强革命事迹进一步梳理总结,形成网上课程,让国家安全意识在本地扎根。同时,在教育系统职业教育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作品设计活动,发动学生制作出一批优秀的国家安全题材设计作品,在加强国家安全宣传的同时提升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三是聚焦特殊人群管理,开展社矫安全行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线上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系列文献材料,要求全员观看国家安全纪录片,做到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结合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国家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加强预警研判,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筑牢国家安全意识观念。

(常熟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