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两步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04-20 15:33: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太仓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线上线下“两步走”,积极开展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云端漫“步”,走好线上宣传“路”。发挥新媒体普法矩阵传播优势,以“法治强市 光辉太仓”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开展网上集中宣传活动。一是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发动各普法成员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同步联动覆盖全市村(社区)的法润民生微信群,集中推送国家安全发展成就、法治动漫、微视频和法律常识等,凝聚起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太仓的强大合力。二是“法治强市 光辉太仓”微信公众号开辟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栏,集中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信息。三是组织普法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网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竞答活动,每日在QQ群分享答题情况,形成线上全媒体宣传态势。

线下散“步”,走好阵地展示“路”。依托全市各类普法阵地,开展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展示活动。利用法治文化阵地、法治宣传栏、户外电子屏等载体,集中展播展映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治动漫、法治公益广告、法律知识、格言警句等,推动公共场所显示屏有宣传标语、公告栏有宣传海报等,全面增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太仓市司法局 毛林林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