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三强化”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落细落实
2022-04-25 10:4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推动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相城区积极行动,依托“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推送、阵地推广为主全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法治阵地宣传作用。相城区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依托现有法治文化阵地,利用蠡口社区法治文化公园、相城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相城法治文化公园、凌浜社区法治文化公园、活力大厦企业法律服务联系点、御窑金砖博物馆等场所,采取设置安全教育宣传展板、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张贴安全教育海报等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形成规模矩阵效应。

二是强化线上普法便捷作用。相城区积极整合线上普法资源,为疫情期间群众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创造便捷条件。开设普法“微课堂”,组织普法讲师团律师依托相城区普法联盟矩阵,在线上宣传普及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用好普法微信群,每日推送宣传国家安全成就,解读国家安全法、国防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推广法治阵地“云游”,依托“相城普法”微信公众号推送端口,引导广大群众进行沉浸式“云游宪法馆”体验,让群众在线上游览法治文化阵地,聆听宪法相关故事,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强化网格普法覆盖作用。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发动“法律明白人”等基层普法力量,各小区内、车站、地铁等突出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传染病防治、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法治宣传,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工作,实现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普法全覆盖,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司法局 周历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