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举办第七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2022-09-27 09:40: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苏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圆满落幕,进一步推动苏城学子们在实践中走近宪法、贴近宪法。

活动设置法治知识竞赛和宪法主题演讲两个环节。法治知识竞赛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采用知识考查的形式,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掌握情况。主题演讲围绕讲好每一个宪法故事,阐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立于上则俗成于下”等法治思想,展现了新时代少年、青年的精气神,彰显了苏城学子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和风采。

今年开学以来,有超过三十万的苏城学子参与了“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参与人数全省第一。广大学生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完成主题学习、主题练习和综合评价,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人人争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宪法小卫士。

此外,全市还启动了“苏培计划”——中小学教师网络法治教育培训项目,分四期对全市道德与法治课(思想政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校德育干部进行轮训,着力提升教师法治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苏州市司法局 虞天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