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成立“法润鲈乡·律动芳华”公益服务团
2024-03-21 12:3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展现吴江女律师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的独特优势,提升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日前,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妇联联合吴江区律师协会妇联共同成立“法润鲈乡·律动芳华”公益服务团。


公益服务团由吴江全体女律师组成,服务内容较全面,在“法润鲈乡·律动芳华”品牌下,延伸打造“益童成长”“益心为她”“益心护老”“益心助残”“益企兴链”5个子项目,聚焦全年龄段、全领域悉心守护妇女儿童生活、成长、工作各方面。公益服务团成立当天,即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江苏新天伦(吴江)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钟艳领头开启首场业务学习会,围绕“发挥巾帼专业优势 助力妇儿公益维权——2023年吴江区律师们参与妇儿维权现状简介及初步思考”主题,有力引导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不断提升妇儿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接下来,公益服务团将结合不同子项目的特点和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女律师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法律服务与普法宣讲活动。围绕“垂虹律韵”党建品牌,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协调联动,结合“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4.8”司法日、“开学第一课”、青少年寒暑假等时间节点大力开展送法活动。注重加强公益服务团自身法治素养提升,定期开展交流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法治培训,提升公益团服务群众的本领,以实效换口碑,全力打响“法润鲈乡·律动芳华”服务品牌。

苏州市吴江区司法局陈圆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