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三加强”助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落深落实
2022-04-20 16:30:00  来源:法润江苏

维护国家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常州金坛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工作制度保障。转发《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和关于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的方案的通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研究部署“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突出宣传内容、创新形式载体、明确工作要求,引导群众持续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加强联动配合,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常州市委政法委、常州市司法局、金坛区国家密码管理局、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妇联、区信访局和区朱林镇龙溪村联合举办“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以法治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法治直播活动,省委政法委、常州市委政法委等多家公众号、微博同时转播,现场围观近5000人。12个直播号同步转发录播短视频。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的“4·15有奖竞答”法律知识竞赛,充分利用LED屏幕、宣传图版、典型案例宣传,进一步夯实了反恐、社会治理等工作的群众基础,形成了全方位覆盖、全社会融入的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的“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加强宣传发动,优化平台队伍普法。利用普法新媒体矩阵的优势,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组织镇村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开展“畅谈国家安全 筑牢防控‘疫’线”普法活动,搭建普法平台;开辟网络宣传专题专栏,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平台及时推送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知识。共计悬挂36条横幅标语,张贴65份海报,发放1000余份宣传手册,滚动播放200余次宣传标语。

安而不忘危,常州金坛将继续为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法律服务,开展“法律八进”普法活动,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理念,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 朱彦昱)

编辑: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