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司法局“三聚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22-04-21 15:46:00  来源:法润江苏

江阴市司法局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一是聚焦集中宣传造声势。全市17个镇街普遍在广场、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处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提供法律咨询等,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国家安全知识案例。依托党群议事厅、党员驿站等载体,组织“法律明白人”、村(社区)法律顾问、网格员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视频并开展座谈,加强国家安全知识解读,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聚焦线上宣传浓氛围。充分运用“法润暨阳”微信公众号、各镇(街道)“法律明白人”联盟微信群、各村(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等平台,每天不定期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案例,利用户外电子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公益视频和标语,大力提高国家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倡导全民共同参与,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三是聚焦入户宣传扩影响。结合“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组织“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志愿者等走进沿街店铺、村居院落进行国家安全宣传,广泛发放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来源:江阴市司法局 周梦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