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梁溪区:用好“三个云端”助企纾困法治护航促发展
2022-07-01 16:1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保障经济稳定运行,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更好地发挥律师专业作用,梁溪区司法局、无锡市律师协会梁溪区分会、梁溪区工商联联合组织开展了“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以“三个云端”的创新方式有效推动了中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用好“云普法”,营造浓郁宣传氛围。前期立足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公众平台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后期以在平台上发布专题宣传、以案释法案例等,进行喜闻乐见的讲法、通俗易懂的说法、紧贴地气的释法,引导企业通过合法途径理性表达诉求,解决矛盾纠纷。截至目前,普法文章近300篇,案例精选达60篇。

二是用好“云问诊”,提供高效法律服务。针对助企纾困问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法律服务,通过网络直播、电话咨询、微信服务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自“小微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律师累计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52次,帮助企业梳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问题26个,提出解决建议和措施10条,为企业在当下疫情反复的市场环境中生存、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见建议。

三是用好“云复盘”,开展精准法律服务。为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日常经营和需求情况,以开展进企走访活动作为契机,区司法局、律协分会、律所负责人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走访中小微企业53次,了解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的生产经营状况、管理制度以及当前面临的困境,形成有效对接服务。在活动服务月期间,律师们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给企业全方位的指导,使企业在领导管理、人员管控、内部防控、突发病例等方面形成全方位防疫管理体系,既保障防疫工作不放松,又保障安全运营。

来源:梁溪区司法局 汪飞银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