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开展“法治护航·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2024-03-29 15:56:00  来源:法润江苏

3月26日,惠山区在平安无锡体验中心开展“法治护航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多措并举构建妇女儿童“法治保护网”。区政府副区长、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局长沈斌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区教育局机关事业党支部、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江苏漫修(无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3家新成员进行了加盟签约仪式。区司法局发布了“法润万家”“典进校园”“司政巾帼”“惠安心语”法治护航四大行动,并由“司政巾帼绽芳华”行动代表发起活动倡议。区法律援助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妇儿维权法律援助典型案例,并由承办律师分享心得体会。区妇联组织“远离家暴 让爱回家”律师援助行动,为基层镇(街道)各聘请了1名“反家暴”律师,并发布了“反家暴全链条法律服务机制研究”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具体路径研究与完善”两个调研课题。

近年来,惠山区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深化法治建设,推动全区妇儿维权工作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妇儿权益保护纳入了“法治惠山”建设总体工作部署,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纳入全区大调解工作体系,开通受家暴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设立“少年法庭”,惠山区成立全省首家未成年人执法办案中心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等,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惠山区司法局季钦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