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法治迎新春 普法惠民生
2024-02-04 12:41:00  来源:法润江苏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营造平安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贾汪区司法局携手各地司法所深入油坊村、阚口村、新集村等村居一线开展“法治迎新春,普法惠民生”系列新春普法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新春“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将装有法治春联、法治年历、福字、围裙、防范电信诈骗彩页、《劳动合同法》《民法典200问》《农民工维权宣传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别致的新春“法治大礼包”送到群众手中,在为百姓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法治理念根植心中。此外,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及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公证、调解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新春大礼包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0次。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群众的法律需求,为群众送上了新春的温暖,更是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实现更加广泛深入持久的普法效果,“法治迎新春,普法惠民生”系列活动将持续在贾汪区各乡镇(街道)开展20余场,积极发挥法治文艺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营造浓厚的新春法治氛围。

(贾汪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