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三支队伍”推动全民参与不“毒”行
2022-07-01 15:0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禁毒防线,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之际,自6月26日以来,金湖县组织“三支队伍”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推动全民参与不“毒”行。

一是成立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组合队”。召开2022年度全县禁毒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主要领导为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实施系统治毒、专业缉毒、精准控毒、全民防毒、智慧禁毒“五大品牌”战略。充分整合各部门力量,深入发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禁毒工作。通过警种、部门协作,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近年来,全县共查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多名,缴获各类毒品百余克;共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数十起,铲除毒品原植物1300余株。

二是组建禁毒知识普法宣传“演出队”。县妇联、荷都法轩普法艺术队、周晓平妇女维权工作室(妇女微家)多方联动开展禁毒文艺汇演活动。由妇女代表、普法志愿者组建成法治文艺队伍,面向社区居民、青少年、商户老板、国企职工等多类群体,自编自导自演《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快板等法治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毒品类型、基本特征、危害等,现场共演出快板、歌曲、小品等节目5个,惠及群众500余人。

三是召集禁毒宣传氛围营造“骑行队”。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小水滴志愿者协会、金色湖乡单车俱乐部,组织近50名禁毒宣传骑行志愿者统一穿着印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志愿服,在晨雾中围绕县城一路骑行,整齐的宣传队伍、响亮的禁毒口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禁毒宣传风景线。活动现场还开设禁毒条幅、签名墙、宣传展牌、咨询服务点等,吸引不少群众打卡签到并学习毒品识别和防毒技能。

(金湖县司法局 缪登梅)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