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全面开展2022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
2022-07-29 16: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面压实国家机关普法主体责任,推动全区构建起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全民普法大格局,近期,洪泽区开展2022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活动。

7月27日,由区政协副主席胡妍慧带队,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法宣办领导成员,前往洪泽区住建局开展督察工作。评议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区住建局主要领导汇报普法工作情况,督导组就评议活动中的疑问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区法宣办成员现场查看相关普法工作台账资料,主要包括普法责任制建设、系统内普法及实践、推动社会面普法、创新创优等方面。对区住建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点评打分。

胡妍慧表示,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制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提高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增强依法管理部门事务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加强普法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普法与依法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相互交织、相互促进,区委法治办、法宣办、政府各工作部门都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相互协作配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提升我区普法与依法治理水平。

(洪泽区法宣办 陈蓉)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