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举办“法润淮商 共创共赢”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2022-08-08 14:30:00  来源:法润江苏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淮安市对标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创新实干,成效显著,成功获评全国“法治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为进一步做强淮安市法治营商环境品牌,不断造浓法治营商环境氛围,市委宣传部、市委营商办、市法宣办和市司法局共同举办“法润淮商共创共赢”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以“法润淮商共创共赢”为主题,分为“征集报送”(7月25日—9月10日)“专家评审”(9月20日—9月30日)“宣传展示”(10月—11月)三个阶段开展。征集内容主要包括: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特别是关于保障市场经济发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等涉及营商环境的相关内容;学习宣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淮安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学习宣传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其他法律热点问题。

征集作品类型包括平面作品(书法、美术、摄影)和新媒体作品(动漫、微视频)。征集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评选,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颁发证书和稿费。

(淮安市法宣办 唐子慧)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