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开展“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2024-02-08 11:06:00  来源:法润江苏

惠民暖人心 新春年味浓。2月5日上午,2024年淮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涟水县梁岔镇举行,淮安市司法局携涟水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律师等人员组成的法律服务队,到梁岔镇费庄村开展“普法宣传迎新春 法治护航过大年”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火红的对联、精彩的演出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市县两级司法局的法治宣传摊点被群众团团围绕,律师一一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援助、行政复议、婚姻家庭等疑难法律问题;法律明白人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读本、普法宣传单页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普法志愿者将法治文化与春节相结合,向群众送上法治新春日历、普法扑克牌等法治年货。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法律宣传读本200余本、并发放民法典宣传新春日历、普法扑克牌、法治手提袋、毛巾、围裙等法治礼品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淮安市司法局唐子慧)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