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普法宣传面对面,法治护航“315”
2024-03-19 15:5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化诉源治理机制,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消费者维权能力,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淮安中院携清江浦区法院走进红星美凯龙(淮安清河商场)开展法治护航“315”专场普法活动,并设立“家装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


本次活动由法院牵头,消保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纷纷派人参与此次活动,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法院成立“家装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主要以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家装纠纷前端预防和源头化解为目的,实现一揽子处理、全链条解决,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揭牌仪式结束后,淮安中院、清江浦区法院联合在商场内摆出“普法摊位”。干警向商家和消费者发放普法单页、《漫说民法典》等资料,解答大家提出的家居购物、建材质量、售后保障等问题,教育引导买卖双方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法官闵小立还结合典型案例,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一场“普法大餐”。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