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有年味
2024-02-20 16:5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充分发挥“送法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拓展深化新时代农村基层法治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日前,滨海县司法局依托2024年滨海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及基层法律工作者以分发普法宣传资料、开展知识问答、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就“民法典”“爱国主义教育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认真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有关消费维权、电信网络诈骗、妇女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将法律法规送到基层群众身边,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本次活动还以送春联、送文艺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富民惠民政策等,让他们在喜悦氛围中体验浓浓年味,在家门口感受“送法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活动累计发放民法典口袋书100余册,反诈、劳动合同法等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

盐城市滨海县司法局 刘娴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