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2024-03-25 10:0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3月18日,大丰区司法局新丰司法所走进新丰镇盐垦初级中学开展了一场以“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教育和预防相结合,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学校操场上设置了“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多块宣传展板,通过形象生动的漫画以及深刻典型的案例,向参展的学生展示了邪教的骗术和危害,教导广大在校学生如何提高警惕心理防范邪教、坚决对邪教说“不”,同时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毒品的特点、易成瘾性、毒品的危害以及吸贩毒违法行为将面临的法律处罚,使在场学生们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进一步促使广大在校学生提升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他们对邪教和毒品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警觉,将把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中,与家人分享,共同提高防范邪教和毒品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在校学生的反邪教意识以及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助推反邪教宣传和禁毒宣传走进学校、深入校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盐城市大丰区司法局 曹勇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