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经开区开展“汇萃法治 趣享法途”法治嘉年华活动
2024-01-29 09:4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提高反诈意识,近日,扬州市经开区施桥镇司法所携手施桥镇党群工作局、指挥调度中心、经发局等单位,在滨江生活广场开展“汇萃法治趣享法途”法治嘉年华暨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以新颖有趣的游戏、轻松愉快的互动,让普法宣传“动”起来。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分发防“诈”蛋、观看法治电影、法治小游戏等方式,宣传反诈知识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施桥镇司法所、施桥镇法律明白人等法治队伍到场助阵,汇聚各方社会力量,一站式为现场近500名居民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出嫁的女儿是否有赡养自己父母的义务?”“村民委员会或居委会有权对村民进行罚款吗?”“试用期内是否需要缴纳社会保险?”法治盲盒摊位人潮涌动 ,多名居民群众前来打卡回答。法治咔嚓、法治转盘、反诈拼图、法治套圈……这些法治趣味游戏人气不断、热闹非凡,居民们通过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法治闯关游戏,沉浸式地享受各类法律知识的熏陶,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使普法活动更接地气、更具吸引力。

居民一致反馈:“这次活动参加下来收获满满,回去跟家人、邻居进行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反诈知识,让大家学法、守法、尊法,提高反诈意识和水平,学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施桥镇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普法活动向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让法治精神如涓涓细流浸润在人民群众心田,共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扬州市经开区政法委 刘思怡)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