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22 16:59:00  来源:法润江苏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扎实推进水法律法规实施,高邮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集中普法提升法治意识。3月22日当天,市水利局在净土寺塔广场组织开展水日水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树立宣传戗牌、悬挂宣传条幅、现场发放宣传品等形式,让市民全面了解到水利相关工作,增强了水法治观念。同时在重点乡镇设立宣传点,宣讲涉水法律法规,解答居民用水难题,通过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浓郁了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

联动普法壮大治理声势。市水利局联合与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共同在湖荡区(高邮临泽镇)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执法案例宣讲等形式,呼吁社会公众提高爱水、节水的意识,展现了共抓大保护、协同大治理,依法治水、共护河湖的决心。

多维普法扩大宣传成效。水周期间,高邮不断丰富宣传手段,创新宣传方式,线上利用报社、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形成多媒体矩阵式宣传,线下通过系统各单位电子屏滚动宣传口号、播放宣传视频短片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成效。此外,还组织扬州日报小记者走进“里运河-高邮灌区”,感受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魅力,提升青少年节水惜水法治意识。

高邮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